莱卡

【千正】拝啓、夏に溺れる

又是摸鱼(

请不要嘲笑我的鸽.jpg



真不知道该怎么开头,自从有了邮件之后大家都不写信啦。我找了两个街区才找到一个邮筒,但愿能在邮差开箱之前把信投进去。

哼哼,我现在是一名实习医生啦。还是沙树无意间对我说:“既然正臣想要守护别人的话,不如考医学试试看?”

果然什么都瞒不过女人。

没想到真的考上了,当然也多亏帝人和杏里和我一起冲刺啦。帝人那个家伙,明明看起来柔柔弱弱的,补习的时候完全是个恶鬼!一边说“正臣你这里又算错了哦,这是第十三次了”,一边用力把原子笔插进桌面什么的……杏里倒是一点都不吃惊,他们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啦!我这个幼驯染委屈的都要哭鼻子了!

不过毕业的那天,他们还是哭得稀里哗啦,嘴里说着不成句的“恭喜毕业”,把眼泪和鼻涕全蹭在我的制服上。“既然许下了愿望那就去实现吧!”什么的,还真是我这种笨蛋的特权啊。

帝人这个呆瓜现在急死我了,都是成年人了,杏里的公司也就在隔壁,却完——全没有进展嘛!上次的约会还是我用他的手机约的杏里,听说一路下来连手都没牵上。真是的,再这样我就反悔自己去追啦,如果是沙树的话一定会理解我的。

说起来,我已经不是“将军”了,我猜你也应该从to罗丸退休了?我们都过了小打小闹的时段,该想想怎么过日子啦。

不过你看,现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不得了,如果我能潇洒一拳撂倒挑事的小混混,办公室的护士姐姐会不会我一见倾心?



在池袋这个大草原上纵横驰骋多年的野马终于决定收心啦。毕竟沙树答应的可是一个穷小子,除了承诺之外我什么都给不了。按照我的收入来看,我们还要努力两年左右才能搬进最便宜的新家。

嘛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不知道千景你有没有空来参加婚礼呢,顺便帮我挑一挑礼服。自从收到了浓姐的婚纱照之后我就超期待的!最能凸显体态美而且最具现代感的裁剪式样!在及膝或略低处放开裙摆的鱼尾式婚纱!当然,再参考了沙树的三围之后我放弃了……男人间的小秘密,小秘密。

呃,不过你知道我对这些东西很不擅长,当然是能拉一个人下水就多拉一个。

顺带一提,我可是邀请了很多漂亮的女人哦?大概池袋大街上的所有美女都收到了请柬,我现在忙得想借猫咪的手一用……我猜看到这里你已经在往下找日期了,浓姐知道了一定会狠狠地扣你零花钱吧?

虽然还没有决定好蜜月旅行去哪,不过我有点想来埼玉。如果有合适的地方不如推荐给我啦,我信得过你的眼光。

p.s.我知道你拿的出手的字仅限于自己的名字,所以记得好好练字!不要逼我用处方笔迹!


其实我很讨厌医院,沙树,杏里,帝人……每一次来这里都没有什么好的记忆。无论是挥之不去的消毒水的味道,亦或是医生和护士们脸上那近乎麻木的冷静,都让我感到深深的不安。

然而这一次例外,因为小正臣出生啦。不得不承认,原来当爸爸是这样的感觉啊~~~~

沙树说很像我,因为他一生下来就能吃到母乳所以格外卖力,讨厌啦,不过好像没什么问题……我又把头发染回黑色了,不然马上就要奔三的大帅哥纪田医生,面临秃顶危机的时候就太尴尬了。

说起来,偶尔我也会回来良学园去看看。过去了这么久,学校还是没什么变化……当然,指的是女生的平均胸围。还有,为了池袋所有女高中生的安全着想,婚礼那天是weekday哦。

听说你改开咖啡馆了,什么嘛,终于意识到奶茶店的受众年龄开始不适合你了吗?大叔已经不是女子高中生们的梦中情人啦,还是成熟的Office Ladies更有魅力。

对了,小千景都上小学了吧?听说是个充满正义感的恐女症,我第一次听说的时候差点笑岔了气。他真的是你儿子吗?要是跟他说“你爸爸年轻的时候可是暴走族的首领,身边还有好多身材火辣的女朋友”的话会怎么样呢?我可是很期待呢。

该给小正臣喂奶啦,奶爸还真是个辛苦的职业呢,赞美所以天底下所有的漂亮妈妈!


变成老头子的千景会是什么样子呢?我果然还是想象不出来,也不愿去仔细想象。仿佛只要不去想,你在我的印象里就还是那个年轻的花花公子。

听浓姐说你上周进了医院,具体的病情还没有查出来。我们赶到的时候你还没醒,只能在门外隔着厚厚的玻璃打量你身上插的导管。

打扫的时候我翻到了一本相册,里面是各种年轻的千景。你午睡时毫无防备的样子,你打架时游刃有余的样子,我都快忘了这些是什么时候拍的,可是一看到这些,回忆似乎自己就展开了。

我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切肤地感受到一个事实,那就是我们已垂垂老去,再也打不动架了。小正臣也开始加入独色帮了,脾气和当年的我如出一辙。真希望他的运气比我好点,不要摊上折原临也那样麻烦的大人们。

还有,你不会真的在和儿子闹别扭吧?上周他还特地跑来池袋找我家的小正臣,原来是跟你吵架了啊?不过我家那小子肯定没空招呼他啦,因为帝人和杏里生的是女儿哦!女儿哦!真的是女儿哦!



我最常用的那个邮筒终于因为生锈被拆掉了,整天街好像也要重新改造。池袋是个很干净的城市,它会清洗屋顶,清洗道路,带走一切对这座城市无用的废物。

比如已经不在具有价值的我们。

我去了千景睡着的地方,是个很安静的园子。你的身旁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,粉色的花瓣从半空中悠悠飘落,让人忍不住驻足。

就像当初的你那样。葬礼来的人挺多的,只是形式上记录了些什么就过去了。

听浓姐说你走的很平静,嘴角还留着满足的笑。我当然不负责任地猜测了一波,你在弥留之际,最后心里想着的,又会是哪个女孩子?

最好别是我。

小千景也长大了,和当初的你很像。我记得他原来很讨厌圆顶礼帽,说什么“太轻浮了”“老爹那个人渣”,我听说他在青春期还因为这个跟你闹了很长时间的别扭。那天那顶帽子却好好地戴他在头上,葬礼过后他偷偷地对我说:“老爹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这我当然知道了。

我终究也会有这么一天,对这一点我倒是意外得平静呢。现在才说喜欢是不是有些太迟了?你总说我不懂人情世故,不过我就这么一个缺点,所以原谅我啦。

千景,我想你了。

End.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